大刘DL

吻过二十年还未寒
离去六十年仍热烫

【留白】世界真细小(三)


这天一大早,林琛就被一阵夺命连环call吵醒了。

“谢延你找削啊!我记得我没让你今天早上打电话叫我起床!”

“是我。林琛,你丝袜借我用一下,下午一起回学校的时候顺便带上给我。”对方完全无视了虚张声势的怒吼,一开口就直奔主题。

“好……”林琛揉揉眼睛,不甚清醒的脑回路根本适应不来这样的急转弯,“你要啥色的?”

电话那边的白敬亭竟然一本正经地思忖了起来:“其实黑色最安全,但是能见度太低。那就普通的肉色吧,谢了。”

“好……不对!你你你你你等一下,你要我丝袜干嘛?!身为偶像派帅哥你就要有点偶像派的觉悟好不好!不借!”

“这还用问?你觉得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我真的有脸摆出衣锦还乡的姿态回学校?”更加一本正经的理直气壮。

 

属于毕业生的夏天,随着高考录取结果的陆续公布,中学时代曾经朝夕相处的小团体大多逃不掉天各一方的命运。白敬亭和林琛算是比较幸运的死党,最终被同一所大学录取,留在了B市。但这个固定搭配小团体的另外一员——才刚刚向林琛告白成功的谢延——以三分之差惜别B大,最终只能怀揣着满肚子不开心收拾行囊,准备去往南方求学。

身为谢延同学女朋友的林琛毫无同情男友的觉悟:“谁又能想到我刚刚跟你在一起你就要跑了呢!哪有买男朋友附送异地恋的操作,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答应你。”

谢延气绝,自己追到的小祖宗哭着也要宠完。那么……

谁让坐在一边一脸幸灾乐祸隔岸观火的白敬亭吃瓜声音太大了呢!收拾不了女朋友,拿兄弟解气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几天之后,前任学生会长谢延在提交优秀毕业生资料时毫不费力地动了一下手脚,还大言不惭地向负责老师表示“有些同学觉得不能毕业了之后也一直出风头,所以特意拜托我替换了一下照片。”

负责老师习惯于相信谢延成熟稳妥的行事作风,完全没起任何疑心地叫谢延放手去办。直到崭新的高考录取红榜张贴出来,大家才终于明白了“有些同学”到底是谁——

事与愿违,三年来在一中出尽风头的校草白敬亭,带着最夸张的戏剧性表情,以白敬亭.jpg的形态崭新亮相,变身纸片人也还是继续在光荣榜中鹤立鸡群。

“好看的人就算是表情包也是好看的!”面对叱咤风云的前任校草,全校女生的粉丝滤镜似乎又增厚了几百米。

 

白敬亭本人大概是最后一个看到这张照片的人。他不明白为什么曾经与他相亲相爱的同学们为什么会在转发自己丑照的时候不约而同地屏蔽了自己。直到有一天谢延手滑错发给他了这张表情包,他才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了多么重大的形象危机。

可惜为时晚矣。谢延的学校开学早,他还没等提起刀,就被告知谢延早就收拾细软逃窜到了南方。

错过了及时止损的时机(然而真的可以止损吗),也错过了找始作俑者寻仇的时机。白敬亭生无可恋地想,这母校我是没脸再回去了。

 

到底是能把谢延都收入麾下的壮士,林琛最终成功地阻止了白敬亭一见面就想抢过丝袜套在头上cos变态抢劫犯的企图。

“白敬亭同志,你一定要记住自己是偶像派帅哥。请注意自己的形象,谢谢。”

“你还有脸说!要不是谢延那厮我至于这样吗!”

“其实仔细想想这样也好。如果放的是你形象正常的哪怕是证件照,保不准就被哪个狂热迷妹挖下来私藏了呢。如今放一张表情包上去,大家一定抱着奇闻异事共欣赏的态度任由它留在布告栏上。四舍五入就等于你毕业了之后还心系母校,为母校的整洁和有序做出巨大贡献了啊,伟不伟大!”

“我信你才怪……”白敬亭偷偷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再添一笔,盘算着等谢延回来之后还要多补揍他几拳才解气。

 

B大离一中不算太远,白敬亭和林琛到得比其他人早一些。正值上课时分,校园里一片安静祥和。林琛计划着提前去看看老师而脚步轻快走在前面,白敬亭正在摆弄手机,稍稍落后了几步。

【你老婆又欺负我你们都欺负我信不信你丫一回来我就削你】白敬亭给谢延发出一条连标点都不屑打的威胁信息的工夫,前面的林琛突然受惊一般地停下了脚步。

“你你你你的照片……”

在林琛震惊到结巴的声音中,白敬亭疑惑地抬起了头。

“还是被、挖、掉、了。”几分钟前还伶牙俐齿的人彻底石化,不知所措地看向前任校草大人,“对不起,我还是低估了你迷妹的行动能力。”

做了一路心理建设、顶了三天苦大仇深脸的白敬亭此刻终于放松了心情笑到直不起腰:“哈哈哈哈哈哈哈快拍给谢延看!我就知道总会有人替我报仇!”

 

当然,后来又在女壮士林琛的暴力镇压之下,站在开天窗的光荣榜前重新摆出如照片里一样的颜艺盛世表情包并被林琛拍照留念这种事儿,堂堂校草大人是不会再提的。

 

TBC

 

----------------------------------

文末加戏:

下一帕两任校草终于要见面啦!猜猜又会有什么尬剧情呢(~ ̄▽ ̄)~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