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刘DL

吻过二十年还未寒
离去六十年仍热烫

【留白】世界真细小(一)


.01

刘昊然至今都没想明白自己究竟在别扭些什么。

如果说前几年一有时间就去到他的学校,在他可能出现的宿舍楼下食堂门前篮球场边拼命徘徊奢求一个偶遇,却执拗着不肯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主动求见面是年少时的意气用事,那如今两人身处同一个圈子却还小心着避开任何一个可能相见的场合,大概只能归结为一个原因,作死。

谁让当年作大死,把两人的关系推到如此尴尬的境地呢。如今也只能继续维持现状,每天盼着偶遇,却再没有合适的理由刻意相见。

“YX娱乐下个月要举办的颁奖礼,那位确定会出席。你没什么意见的话我就照旧帮你推掉了啊?”

忍不住再看一遍经纪人发来的微信,刘昊然潦草地回复了“好”,皱着眉删掉了聊天记录。

算了,眼不见为净。

 


“又推了?”

节目录制间隙,经纪人林琛在第一时间从YX的熟人手里拿到典礼最终出席者的名单后,立刻积极地把前方战况汇报给了白敬亭。此时化妆师正在迅速地为他补妆,面部肌肉受到些许外力牵制,语调上扬的三个字被这位祖宗完成得有些含糊。说罢大概觉得语气表达的力度不够,甚至从化妆刷下抢回一边唇角,扯出一个弧度怪异的微笑。

“不管他,看他还能躲到什么时候。”补妆完毕,白敬亭大踏步返回录制现场,顺便给林琛丢下了潇洒背影和气势汹汹的霸道宣言。

“嘁,你不是也一样。”经纪人的嘟哝不小心飘进白敬亭的耳朵里,状似潇洒的背影立刻回头甩出了一记白眼。

嗯,这位爷真真儿是煮熟的鸭子,就剩嘴硬了。

 

 

.02

离别后的很多年里都会忍不住想,重逢的那一刻会是什么感觉。

该怎么摆出恰当的微笑弧度,该怎么控制心跳不会爆表,该怎么保持对视的同时可以真真切切地用眼睛感受你长高了或是变瘦了。盼了很多年,也准备了很多年。也曾经在完全推不开不得不出席的公共场合简单瞥见过你的身影,但总归是不敢再度对峙。

或许对于我们而言,在公众视野之下对着彼此摆不出微笑或是控制不了心跳,都是失控。

 

于是把希望寄托在偶遇之上。刻意地出现在你私下应该出现的所有地点,底气不足地相信着世界再大,只要有人努力制造偶遇,就一定能实现。

偶遇多好,再刻意的一方都可以摆出最从容的姿态,把排练过无数次的表情动作对着对方表演一遍,略加几句寒暄,就能除却经年累月的难缠梦魇。

 

 

但绝不是此时此地。

从各种意义上的,不是此时,也不是此地。

 

白敬亭从诊室里走出来顺手带上门,隔绝了办公桌后老同学意犹未尽的笑声。自己也收起笑容,随手扣上帽子摸摸胡茬,觉得自己这一身颓废的伪装绝对不会被医院里行色匆匆的人们认出来,不免放松了三分。

身处面基老同学的喜悦当中,白敬亭自然地把混迹娱乐圈多年的人生经验暂时抛在了脑后。事实证明,即便是成功甩掉狗仔也并不能完全解除警报。人只要放松警惕就会出事,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我苍了天了……”和对面刚刚走出妇产科大门的不速之客对视三秒,白敬亭本能地咕哝了一句,落荒而逃。

 

刘昊然做梦都想不到会在如此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遇见念念不忘了这么多年的人,更想不到准备了多年的重逢说辞会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一样因素都不具备的场合下,被对方一句“苍了天了”而噎到窒息。

这不是最令人绝望的状况。刘昊然低下头,看到了身怀六甲的表姐一直挽着自己的手。

我苍了天了!

 

 

.03

这天晚上,刘昊然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如果说姐夫恰巧出差,自己挺身而出去陪表姐做产检是上天特意安排给自己和某人的一场重逢,那么虽然场面尴尬,还算是差强人意。

但是……

 

刘昊然最终没忍住,打开手机登上小号,发了一条绝望的微博——

看到男神一脸颓然地从泌尿外科诊室走出来,原来是这样的一种体验。

 

TBC

 

----------------------------------

文末加戏:

大概会是非常短小的小连载

谨以此文献给B站上的各位留白太太

奉劝大家不要轻易逛B站,小心跳进邪教的坑里出不来。


评论(19)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